是我大梦不醒
 
 

别世界


后来我们约定在花海见面。
一切开始的地方,有些新鲜的海潮的气味,明黄色的花瓣乘海风而起,绚烂明亮,也始终挡不住你的眼睛,里面是平静温柔的海,蓝色的,深色的,潮湿的。
你没变,好像也变了,岁月在你身上留下不多的印记,可我凝视着你的脸,觉得两年不长不短,终究还是改变了什么,时间不能发现,但我还算是有那么一点观察力。
过去与未来——我劝过你向前看,你在狭小晦暗的会面室里点头,温柔的笑,点头说我讲的对。过去终究是过去,我现在有你,我很满足。我看不见自己的脸,也不知道我是怎样一副快哭了的表情。
再次见面也是如此,每次都是快哭了的模样,只能看着你温柔的眉眼,感觉自己被清晨的海水漫过,清冷的,却在渗透了四肢百骸后逐渐温暖了起来,钻进每一个黑洞,浸溺其中。
不应该是这样,我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。
每一次的伸手应该阻隔着什么,对望的时候应该看得到特质玻璃的反光,我应该只能偷看你。
这一切都超出我的预期,可你接纳一切,包容我的自私与怯懦,伸出了手。
这次什么都没有相隔,一如最开始的那个海岸。
你还是抓住了我的手,而我看见了你眼中温柔的海。

25 Sep 2017
 
评论
© stay sober | Powered by LOFTER